当前位置:

隆回100余名转退军人“转战”山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康晓乔 2015-08-01 15: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杨贵新 曾祥云)今天,隆回县六都寒镇林业站退伍兵廖吉双像往常一样,冒着高温酷暑进山护林、下村指导幼林抚育。晒得黝黑的廖吉双朴实地说:“昔日当兵,边疆是战场;今日护林,山林是战场。在护林防火一线工作,我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保护好山上的一草一木。”

  据隆回县林业局局长刘维湘介绍,全县林业系统现有转退军人100余名。

  为提高转退军人林业工作水平,隆回县林业局注重对他们进行教育培训,近年来有100余人次参加了自考、函授等。县林业局还分期分批,选送了86名转退军人到林业院校进行脱产学习。同时,鼓励转退军人在地方建功立业,对优秀者予以提拔重用。现有3名转退军人成为县林业局班子成员、22人成为中层骨干、31人成为林业技术骨干。退伍兵刘隆新到县木材检查站工作后,练就了“看闻听”检查法,先后查处非法运输木材案100余起。退伍兵宁太平2006年到县林业局上班后,通过自学和到林业院校培训,成长为林业“行家里手”,多次被评为县林业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党员。

  100余名转退军人“转战”山林,为隆回县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他们当场发现并制止盗伐林木案400余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