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师范学子进村教跳广场舞 村民:比打牌管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李子悦 编辑:周芬 2015-08-01 15: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8月1日讯(通讯员 陈阳 李子悦)“村里好几家麻将馆都倒闭了,全家上下都来跳广场舞呢!”近日,一到傍晚,宁乡县夏铎铺镇嵇龙村龙潭小学的操场上总是聚集着近百名村民,他们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的带领下,共同踏着欢快的节拍,跳起了火热的广场舞。这是大学生进村后,嵇龙村出现的新景象,广场舞兴盛起来,这个村庄的夜晚也变得热闹了。
  
  起初,村民的主要业余生活集中在打牌或看电视上,对于这个在城市已经风靡许久,但是在农村还未广泛传播的舞蹈提不起兴趣,甚至还有一丝抵抗的情绪。但是在大学生的带领下,村民对广场舞的兴趣被逐渐开启,从一开始的只有几个人时不时跳一下,直到最后全村男女老少们都聚在一起跳舞。
  
  “我也知道广场舞现在很流行,以前想在村里跳却没人教,现在终于跳得起来了。”村民王女士笑着说,“晚上出来跳跳舞确实不错,全身舒坦,心情也轻松,比窝在家里看电视或打牌好多了。”
  
  “起初我们也很忐忑,一开始跳舞,家里男人说我们不正经,说那是城里人的玩意儿。”满脸通红,被汗水浸湿衣服的张女士表示,“但是跳舞后,打牌的习惯改掉了,人更漂亮了,家里人还去看我们跳舞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自启动2015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以来,在合作基地夏铎铺嵇龙村先后开展农民夜校、夜晚沙龙、农民文化艺术节等多种活动助推农村精神生活建设。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四个全面”观察团队长郑超表示,“这些活动只是一个引子,希望能把村民们的观念转变过来,把村民们的兴趣带上来,真正把农村精神生活建设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