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帮一爱心义卖会助力贫困学子 一天筹款6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阳瑜 编辑:李艳华 2015-08-01 20: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多长沙市民为贫困学子献爱心。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红网长沙8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冯钧 通讯员 阳瑜)10名来自武陵山片区的贫困准大学生在长沙贺龙体育馆东广场摆开了摊位,武陵山的农副产品——芷江水蜜桃、葡萄、辰溪绿壳鸡蛋、沅陵借母溪蜂蜜被热心的市民争相购买。他们用这种方式赚取自己的学费。
  
  今天,湖南交通频道发起的“一帮一爱心大行动”拉开序幕。上午9点,活动一开始,现场就围满了不少带着孩子过来的爱心人士,除了购买土特产外,他们还和山区的这些准大学生们仔细地沟通,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
  
  来自怀化芷江的17岁男孩舒德坤和小伙伴们忙个不停。他们一边推销芷江水蜜桃一边擦着顺着脸颊滚下的豆大的汗珠。尽管在太阳下暴晒,但他还是面带笑容。舒德坤从小和爷爷相依为命,年过70的爷爷靠种水果、养鱼来供他上学。今年高考,他以文化分429、音乐专业分229的成绩被湖南工业大学音乐系录取。“谢谢叔叔、阿姨们帮我们成功走入大学校园,这是我第一次到省会长沙来义卖,不仅赚了学费,还推荐了我们家乡的水蜜桃,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我们武陵山片区的农副产品,帮助我们脱贫!”舒德坤说。
  
  除了10名山区的贫困准大学生外,50多名城里孩子也义务参加义卖。交通频道的记者和主持人也参与到义卖中。现场掀起火热的奉献爱心的热潮。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交通频道总监杨跃介绍,今年的“一帮一爱心大行动”重点关注湖南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县的贫困学子。在“一帮一结对帮扶”为每个贫困准大学生提供学费的基础上,还致力于开发和推广这些区县的农副产品、旅游文化等资源,实现“精准扶贫”战略,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本次爱心义卖的所有善款全部用于捐助给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
  
  2014年,湖南交通频道发起的“一帮一爱心大行动”省内506位贫困学子获得结对资助。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对这些孩子进行每年5000元、四年不低于两万元的“一帮一”结对资助,创造了单场公益活动募集善款超过1000万元的爱心奇迹。
  
  至今天义卖结束,活动共筹得善款69万零45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