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爱心中转站彩虹课堂暑期实践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王强 编辑:王津 2015-08-02 09: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结营典礼典礼合照

(结营典礼合照)

  红网长沙8月2日讯(通讯员 王强)7月31日,一场精彩的结营典礼结束了长沙理工大学校爱心中转站彩虹课堂暑期实践团于长沙市暮云镇高云村进行的为期13天的暑期“三下乡”之旅。本次三下乡得到了小蜜蜂义工协会的支持,包括下乡招生、日常教学、筹备结营典礼三个阶段。
  
  为了帮助到真正有需要的人,志愿者们深入到高云村最贫困的地方,与当地村民进行友好交谈。团队队长郭琳说:“我们这样做,才能真正让我们觉得我们所做的是有价值的!”彩虹课堂共服务了高云村25户家庭,为25名贫困家庭的小孩送去了关怀。
  
  教学阶段,志愿者们安排了一份详尽的时间表,使教学活动有条不稳地进行着。除了辅导孩子们暑假作业,上午开设有“大课堂”时间,教授孩子们英语音标的知识;下午安排有兴趣拓展时间,为孩子们开展有趣的游戏,实现真正了劳逸结合。
  
  结营典礼的筹备意味着彩虹课堂暑期实践接近尾声了。面对即将到来的别离,孩子们也表示不舍。“你们以后还会来吗?”孩子们问志愿者。“当我回答可能不会再来的时候,我看到有的孩子在哭,我真的不忍心。”志愿者王宇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