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岁少年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编辑:王娉娉 2015-08-02 09: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莹 实习生 王涛 通讯员 梁辉)一位15岁的少年腰痛得厉害,走十几米就吃力,学习和生活都受到严重影响,他甚至产生了抑郁情绪。最近,他经湖南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诊断为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并椎管狭窄”,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8月1日,湖南省人民医院骨科医学中心兼脊柱外科主任刘向阳教授介绍,“腰椎间盘突出症”以前总被称为老年病,事实上近年来呈发病低龄化趋势。在湖南省人民医院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收治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住院患者中,近20%为40岁以下年轻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2岁。

  “不正确的坐姿以及久坐,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年轻化的重要原因。”刘向阳介绍,长时间伏案的人往往由于坐姿不良,使得腰椎间盘长期处于高压状态,“压力甚至会是人平卧位时的11倍,这就很容易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症。”

  专家还提醒,开车族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重灾区”,驾驶时腰部的不良姿势过久、座位与方向盘的高度不协调、腰骶部受到长时间的颠震……都极易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