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车隧道内冒浓烟 车主急按喇叭加速驶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陶园 2015-08-02 09: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昨日9时40分许,一台白色小轿车从东往西驶过营盘路隧道即将出隧道口时,驾驶人发现车头冒出青烟,于是急按喇叭并加速驶出隧道,在出隧道口后约100米后停下,车主迅速下车取出随车灭火器自救。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车瞬间被浓烟包围并冒出熊熊烈火,驾驶人放弃自救后并拨打119救助,同时从车里抢出了一些物品,其间,燃烧的小轿车先后两次发生爆炸。10时48分,两台消防车赶到,迅速将火扑灭。同时,交警也及时赶到现场对道路实施管制并疏散围观人群。大火扑灭后小车烧得只剩一副车架,幸无人员伤亡。

  “如果轿车在隧道里燃烧那后果不堪设想。”在现场指挥救火的一名消防官兵说,因为隧道内双向都有车流,一是不方便消防车进入灭火,二是浓烟在隧道里穿越会造成恐慌。“幸亏驾驶人快速把车开出了隧道。”

  小轿车是高温自燃还是电路老化起火?对此,消防部门表示待进行勘察调查后才能下定论。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现在正处高温季节,对车辆的电器线路要进行经常性的检查维护,车上最好配备灭火设备,以防万一。驾驶人在发现车辆自燃时,要迅速将车停在宽阔地带,及时疏散车上人员,不要因抢救车上物品而延误疏散时间。“因为燃烧的车辆随时都会发生爆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