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诗歌学会在长沙成立 梁尔源担任会长(图)

来源:红网 作者:喻灿锦 汤红辉 编辑:李艳华 2015-08-02 23: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诗歌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

梁尔源当选湖南省诗歌学会首任会长。

  红网长沙8月2日讯(通讯员 喻灿锦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湖南省诗歌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梁尔源当选会长,谭仲池为名誉会长。
  
  会上,梁尔源当选湖南省诗歌学会首任会长,罗鹿鸣、匡国泰、陈群洲、陈新文、冯明德、金迪、蒋三立、龙红年、欧阳白、吴昕孺、杨林、远人、杨亚杰、张战等14人当选副会长。罗鹿鸣兼任秘书长。
  
  同时,大会还聘任谭仲池为湖南省诗歌学会名誉会长,谭谈、张天明、刘清华为顾问,彭国梁、龚湘海、王军杰、谢午恒为名誉副会长。
  
  湖南省诗歌学会将创办《诗歌世界》为诗歌精品发表园地,积极打造“微电影诗”等诗歌影视品牌,力争设立“湖南诗歌创作奖励基金”、“湖南诗歌杰出贡献奖”“湖南优秀诗人奖”等奖项,激励全省优秀诗人。
  
  梁尔源表示,近十年来,诗坛出现了各种乱象,如垃圾派、口水诗等,遮蔽了诗歌本身应有的审美感和光环,湖湘诗人要牢记诗歌文本是诗人的立身之本,静下心来搞创作,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的风气,改变急功近利、过度娱乐的毛病,多出广大人民群众需要的积极向上的精品力作。
  
  湖南省诗歌学会现有会员304人,是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全省诗歌作者、诗人和诗歌理论、诗歌编辑、诗歌翻译和诗学教育工作者自愿结合的诗歌团体,致力培养和打造“诗歌湘军”品牌,促进湖南文学繁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