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四届“汉语桥”总决赛结束 麦凯平获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科荣 彭纯 编辑:李艳华 2015-08-03 00: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六强选手争夺冠军宝座。)

(舍长张丹峰带领“汉语桥男团”唱跳歌舞“横竖撇捺”。)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科荣 彭纯)8月2日晚,第十四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总决赛在长沙举行。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湖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韩永文,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湖南省副省长、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执委会主任李友志,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等出席。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来自新西兰的麦凯平获得全球总冠军。
  
  总决赛分为三轮比赛。选手们不仅面临500位大众评委的现场投票,还要接受李修平、韩红、康震、丁蕾四位评委的投票与点评。第十三届“汉语桥”冠军茉莉也现身,分享了参加“汉语桥”的经验。舍长张丹峰带领的“汉语桥男团”唱跳歌舞“横竖撇捺”为选手们打气,韩红也献唱《故乡的云》,点燃了全场气氛。
  
  第一轮比赛名为“人生正反说”,选手被分为三组进行辩论对决。申素云与康可论战“你选择给马云打工,还是自己创业”。申素云认为给马云打工可以少走弯路,康可则认为打工是帮别人实现梦想,创业是帮自己实现梦想,“跟着别人创业有肉吃,自己创业才能吃满汉全席”。孙頫宇则对阵徐天佑,论战“初期创业的你会将朋友圈作为你的客户群吗?”。麦凯平对战马修,论战“世界那么大,该不该辞职去看看”。选手们各抒己见、有理有据,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二轮比赛为“舞台情景考演秀”,选手们通过情景剧,将历史上记载的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中间的小故事变成了生动的剧目。其中,郑和下西洋途中船队遇难,部分人和大船队失去联系,与当地人通婚,世代繁衍成为法茂人的故事也被搬上舞台。现场,法茂人后代现身,用流利的汉语介绍了祖辈历史,展示的照片中已经世代传承了600余年的瓷器成为重要的历史见证物。
  
  经过两轮比赛,最终来自新西兰的麦凯平和英国的康可进入双人对决,经过180秒快速抢答以及30秒的加时赛,最终麦凯平取得胜利,赢得2015年第十四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比赛冠军。
  
  除此之外,李越获得最佳网络人气,申素云获得最佳口才奖,康可获得最佳风采奖。非洲孙頫宇、美洲马修、亚洲申素云、欧洲康可、大洋洲麦凯平则获得洲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