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科三批征集志愿投档线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王娉娉 2015-08-03 09: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谢青芸 胡京玥)8月2日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其中部分院校的投档线超过本科二批控制线。上线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查询自己的档案状态。
  
  2015年,湖南省高考录取将往年的本科三批(A)和本科三批(B)合并为本科三批,其中本科三批文史类控制线为435分,理工类控制线为406分。为尽可能保证三本院校的生源和考生就学的需要,本科三批设置了一次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2日8:00-18:00。8月1日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共有2325个缺额可供上线落选的考生选择。
  
  从此次2325个缺额的地域分布来看,热门城市的高校已经基本录满,仅剩少量的高校还有缺额。
  
  根据2日晚公布的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此次征集志愿的文史类投档线514分,远超本科二批481分的控制线。同样的,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的文史类投档线达到499分,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文史类投档线有485分,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文史类投档线有484分。
  
  此次征集志愿理工类投档线方面,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的投档线是494分,同样远超本科二批455分的控制线。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的投档线是463分,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的理工类投档线是457分,也超过了二本控制线2分。
  
  省内的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文史类投档线为456分,理工类投档线为438分,也超过三本线不少。此外,湘潭大学兴湘学院的投档线也处于较高的位置。
  
  今年的本科三批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29日至8月4日,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188所,计划在湘招生21128人。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本科三批按志愿(含征集志愿)投档后,考生在录取期间应保持手机、电话畅通,以便招生院校及时联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