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赴城步县博士团下田“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友明 编辑:周芬 2015-08-03 10: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8月3日讯(通讯员 张友明)8月2日,湘潭大学赴城步县博士调研团在城步县团委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大学生村官的带领下,深入到城步县贫困村上水村开展实地调研和村民访谈。
  
  湘潭大学博士团调研活动是湖南省第二届百名博士赴大湘西创新创业帮扶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引领湖南省高校博士在深入基层、了解省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湘潭大学博士团成员由湘潭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组成,调研主题为“持续性气象灾害影响下农村经济作物种植困境的研究”。
  
  当天上午,博士团全体成员按时到达调查目的地上水村。团员们在大学生村官的引导下,顶着烈日深入到双水村的田间地头观察农作物生长情况,了解当地农作物的种植种类和生长规律,并结合所见仔细询问近期气象灾害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情况以及损害程度。为掌握更详实的调研数据,团员们进入当地农户家中进行走访,通过填写调查问卷、访谈交流的方式了解农民的基本信息、主要种植作物、农作物受灾情况、受灾损失程度、灾害自救措施以及国家的受灾补偿政策、预防帮扶措施等。最后,博士团成员还和驻在村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访谈和交流,通过大学生村官了解了农民对气象灾害救助政策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反馈。
  
  湘潭大学博士调研团将开展为期七天的调研活动,接下来他们还将下到城步县其他自然村进行调研,以期掌握更为丰富的调研数据,形成富有说服力的调研报告,从而提出更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