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护鸟营”开展护鸟普法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申淑敏 编辑:周芬 2015-08-03 10: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读保护候鸟的倡议)

(文艺汇演“让候鸟飞”健美操开场舞蹈)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合影留念)

  红网邵阳8月3日讯(通讯员 申淑敏)8月2日,为强化学生的护鸟法律意识,感恩回馈当地村民,湖南省护鸟营湖南师范大学分队于新邵县长古岭村举办了一场“护鸟法律宣讲会暨文艺汇演”。演出吸引了大量的村民前来观看。
  
  随着当地近两年护鸟工作的不断深入和强化,打鸟现象逐渐减少,但并未完全消失。为此,下午3点整,湖南省护鸟营湖南师范大学分队开展了一次护鸟法律宣讲会。由副队长龚粤向村民宣读保护候鸟的倡议,并组织护鸟营队员分别和村民进行法律知识互动,提高村民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意识。
  
  下午4时许,文艺汇演以“让候鸟飞”的健美操舞蹈开场,随后依次将护鸟的主题渗入到陶笛曲目、环保教育三句半、诗歌朗诵、“枪响之后的黎明”情景剧等节目当中。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不仅能够了解鸟类知识,而且强化了候鸟保护意识。临近结束时,全体队员与当地长江小学的学生合唱公益歌曲《候鸟》,共同用歌声表达对候鸟生存环境改善热切期盼。
  
  6时许,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缓缓落幕。湖南省新邵县护鸟营营长彭建军表示,此次“护鸟法律宣讲会暨文艺汇演”影响广泛而深远,它不仅对孩子们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也对当地村民的爱鸟、护鸟行为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湖南省护鸟营师大分队15名志愿者两周以来的辛勤努力和志愿服务,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值得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