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江畔劲吹廉洁风 降温“升学谢师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定山 丁乐群 编辑:周芬 2015-08-03 10: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8月3日讯(通讯员 陈定山 丁乐群)七月下旬至八月中旬,是往年办升学谢师宴的高峰期。笔者8月1日行走在桃江县灰山港镇的大街小巷却发现:灰山港街头没有为“升学谢师宴”准备的横幅、拱门,各酒店在炎炎烈日下,门无精打采的敞开着。桃花江畔的“升学谢师宴”降温了。
  
  灰山港镇陈家湾村的丁思思以618分的好成绩考取湖南省某重点院校,举家欢庆。父母准备大摆宴席,与亲戚朋友共同庆贺。丁思思却坚决反对,不同意大摆宴席,并对父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父母放弃了铺张浪费的庆贺方式。据很多家长与高考学子介绍,他们今年都不准备大操大办“升学谢师宴”,准备选择健康、文明、节俭的方式庆贺。一位家长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考生、家长,能够从自身做起,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选择健康、文明、节俭的庆贺方式,以喜事新办节俭为荣,以大摆酒席浪费为耻,做到自己不办“升学宴”,不参与他人的“升学宴”。
  
  在大家共同抵制大操大办“升学谢师宴”的同时,桃江主管部门也友情提醒党员干部不得借子女升学宴之名敛财,继续吹起廉洁风、降温“升学谢师宴”。27日,桃江县纪委在桃江公众信息网刊载《致全县党员干部暨高考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大力宣传健康、文明、节俭的庆贺方式。该县教育局纪委则通过短信的方式要求教师自己不办““升学谢师宴”,不参与他人的“升学谢师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