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龙凤乡新益合作社薯尖菜走俏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吴挺 编辑:周洁 2015-08-03 15: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薯尖菜长势喜人

  红网株洲县站8月3日讯(通讯员 吴挺薯尖菜是空心菜和红薯梗进行嫁接后的新品种,具有耐旱耐贫、再生能力强的特点,且营养价值高,被称为“长寿菜”。而株洲县新益合作社就是这样一家从事薯尖菜种植和销售的合作社。

  新益合作社位于株洲县龙凤乡兴台村,成立于2013年,入社社员120人,注册资金100万元,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行,生产的蔬菜主要销往长沙、株洲的各大农贸市场、超市,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兴台村支部书记刘宗加介绍说,薯尖菜批发价格6块钱一斤,市场供不应求,比其他蔬菜收益高得多,而且薯尖菜每七天就能采摘一次,每亩每月可以产出500斤菜,因为合作社都是请当地菜农来采摘蔬菜,即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又提高了当地的就业率,目前已经有30多户菜农加入合作社进行规模化种植。对于合作社今后的发展,刘书记信心满满,指出下半年合作社还将实验十多种蔬菜品种,例如白菜苔、冰草等,并且还将扩大生产规模,带领村民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