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征兵体检工作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周洁 2015-08-03 15: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8月3日,珠晖区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当天,来自茶山坳镇、冶金街道、广东路街道、粤汉街道70多名适龄青年参加体检,接受祖国挑选。据悉,今年珠晖区计划征集兵员130名,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
  
  8月3日上午,记者在珠晖区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现场看到,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进入分科室接受体检。“部队是一所大熔炉,在这里可以锻炼和提升自己,也可为国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一名湖南财工院在校学生满怀喜悦地说。
  
  对照往年标准,今年的征兵试行新的体检标准,身高方面,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体重方面,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视力方面,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据珠晖区人武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征兵政策宣传到位,珠晖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截至8月3日,全区适龄青年网上报名达447名,达到征集任务数的3.44倍,其中湖南财工院、酃湖乡、和平乡、冶金街道、东风街道、茶山坳镇、衡州路街道、新湘街道网上报名人数超过3倍;苗圃街道、广东路街道、东阳渡镇、粤汉街道网上报名人数超过2.6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