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三下乡”调研团在永州开展普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莉 刘功奇 编辑:周芬 2015-08-03 21: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8月3日讯(通讯员 卢莉 刘功奇)8月3日上午,湘潭大学“湖南基层法治队伍建设调研团”来到永州市零陵区开展普法活动。为了扩大普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保证问卷调查样本的科学合理,调研团将普法活动的现场选在了人员密集、本地居民众多的广场开展普法和问卷调查。
  
  为了增加本次普法活动的影响力,切实加强民众的法律意识,调研团精心选取了城镇居民委员会、城镇房屋拆迁补偿、婚姻继承等十个关乎百姓切实利益、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专题,通过合理的法条编排,增加普法手册的可读性和实用性。同时为调查本地法治环境,调研团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调查市民们对于公检法机关的了解度与满意度。普法活动获得了市民们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路上来往的市民纷纷驻足配合填写调查问卷,领取普法手册仔细阅读,调研团成员也积极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调研团成员的免费普法手册和耐心的法律答疑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赞许,其中一位老市民对调研团成员说:“你们湘大法学院的学生,真不错呢,不仅知识水平高,而且也关注社会现实。”这更是增添了调研团的积极性。
  
  相信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更多的人熟悉法律法规并且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而且也有利于在社会上培养一种崇法、尚法的风气。一位老爷爷在看过普法手册之后,向调研团要求道:“可以再给我一本手册吗?我想给我家的孙子看看。”我想,这正是我们活动的意义所在。普法的脚步,我们不会停下,法治湖南,我们正在路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