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妻子患癌症病故丈夫再遭厄运 家乡父老纷纷解囊相助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刘金刚 编辑:周芬 2015-08-04 08: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84岁老人陈雨娇(左一)把200元爱心款送到肖志雨儿子肖磊磊(右一)和女儿肖欣欣(中)手中。

80岁谢菊青老人(右一)撑着拐杖过来献爱心。

80岁谢菊青老人(右一)撑着拐杖过来献爱心。

  红网邵阳8月4日讯(通讯员 康煌 刘金刚)8月1日,在邵阳县塘田市镇栗山村8组院落,村民自发为远在广东打工、身患鼻癌的肖志雨举行捐款;80余岁的老奶奶谢菊青、陈雨娇分别捐款200元,院落群众纷纷捐款5940元。
  
  肖志雨今年35岁,夫妻一直在广东务工。前年,他打工的妻子谭转琼不幸患上肺癌后,先后借款23万元帮助治疗;去年7月,妻子最终因癌症晚期没有治愈病逝;留下正读小学五年级的女儿肖欣欣和正读小学四年级儿子肖磊磊。为了抚养儿女成长和还妻子治病所借的钱,他忍受妻子病逝之痛,又匆匆赶到广东打工拼命挣钱。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2月,在广东打工的肖志雨因颈部疼痛到广东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检查,医生确定为鼻癌;家里亲戚再次东借西凑9万元住院费帮他在广东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治病,面临一次又一次化疗,眼看到住院费即将用完,二个成绩较好的儿女又面临新学期开学。于是,家乡父母自发倡议为他捐款治病,以解他燃眉之急。在当天捐款现场,镇政府驻村干部、村支二委干部也纷纷捐款;在外做工的本村村民肖富国、肖小国闻讯后,立即打电话嘱咐各自母亲送去爱心款500元、1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