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近期过江最好走“两桥一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编辑:康晓乔 2015-08-04 10: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杨诚

  本报8月3日讯 今天是银盆岭大桥施工管制首个工作日,早高峰经过北城的市民,都有一个深刻的感受:堵醉了。受大桥施工以及开福寺祈福活动的影响,从早上7点半到上午10点半,附近多条主干道压力增大,车辆排长龙。

  今天是湘江银盆岭大桥封闭施工第一个工作日,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长沙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此时岳麓、开福两个勤务大队已全员上岗。“上周交警部门已经提前发布了管制信息,呼吁广大驾驶员选择其他过江通道,但不少驾驶员还是习惯性选择了原有的出行路线。”长沙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业务指导蔡璇介绍,受施工影响,银盆岭大桥东西双向交通压力非常大,同时造成营盘路过江隧道东西双向以及橘子洲大桥西往东方向拥堵,周边包括芙蓉路、三一大道在内的主干道也受到影响。

  从视频监控情况来看,过江交通集中在营盘路隧道和湘江橘子洲大桥,而福元路大桥、三汊矶大桥的交通流量并不大。“市民集中出行时间仍集中在7点半至8点半。”蔡璇表示,预计近一周内仍为市民出行习惯调整期,建议大家早高峰提前出发,错峰出行。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刘可晗

  避堵方案

  过江还有几种选择

  管制后车辆如何通行?交警提醒,早晚高峰过江车辆建议提前选择走车流量较小的三汊矶大桥、福元路大桥、南湖路隧道过江。从长常高速方向驶往长沙城区的过江车辆,建议绕走三环线(绕城高速),走猴子石大桥、湘府路大桥、黑石铺大桥过江。

  路况提醒

  沿线哪些路段最堵

  长沙市交警支队发布今日早高峰时段银盆岭大桥附近各个时间节点的拥堵情况。车主们看仔细,别再添堵了。

  7:30 福元路芙蓉路口东往西开始排队;营盘路隧道西往东咸嘉湖路排队至岳华路口,潇湘路入口排队至桐梓坡路口;银盆岭大桥东往西在波隆立交桥西口分流,湘江路江天路口至开福寺路口排队;枫林路西往东排队至白云路口。

  7:57 湘江路北往南排队至浏阳河隧道入口,营盘路隧道咸嘉湖路入口排队至岳华路口,潇湘路入口排队至银双路口。

  8:06 湘江路双向车辆排队;芙蓉路福元路口北往南排队至开福区政府。

  8:20 受三一大道波隆桥分流影响,三一大道东往西排队至四方坪,芙蓉路北往南从湘雅路口排队至波隆立交桥。

  8:30 潇湘路营盘路隧道入口有所缓解,车辆排队缩减至桐梓坡路口,咸嘉湖路缩减至入口处。

  8:44 湘江路南北双向压力加剧,南往北排队至营盘路口,北往南压力未减。

  8:52 湘江路南往北排队至湘春路口;营盘路隧道咸嘉湖路入口交通恢复正常,潇湘路入口排队减半。

  9:04 湘江路北往南由湘雅路口排队至江天路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