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戏迷会送戏下乡传承“非遗”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 陈定山 丁乐群 编辑:周芬 2015-08-04 13:5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8月4日讯(通讯员 陈定山 丁乐群)8月3日晚7点开始,桃江县灰山港镇敬老院内锣鼓齐鸣、胡琴锁呐配奏,赞叹声、掌声不断,热闹非凡。原来是桃江戏迷会在送花鼓戏下乡,传承桃江县非物资文化遗产。
  
  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演出现场做好了演出准备工作,闻讯而来的人民群众自发的加入到了场地的布置当中。7点一到,锣鼓一响,一出《三审玉堂春》以其高超的技艺与浑圆的唱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地花鼓《担杂货》集趣味性与讽刺性于一体,让观众笑得前仰后翻。200名群众兴致高涨,完全融入到故事情节当中,与主人公一起笑、一起哭。桃江知名花旦文满清更是为群众所赞扬,一位老戏迷说看文满清的戏就如欣赏一幅优美画卷。
  
  敬老院的老人们看到送戏来了,都笑得合不拢嘴,认为戏好看,给他们乏味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有。几位小孩子目不转睛的盯着舞台,一起欣赏一边学做动作,逗得大人们哈哈大笑。演员雷美端看到此景,忘记了演出的辛劳,高兴的说:“我们后继有人了。”
  
  据桃江戏迷会会长李治介绍此次活动由桃江县民政局、文广新局主办,桃江戏迷会承办。每周的星期二与星期六在桃江文化广场演出,其余时间送到各个乡镇。从7月23日开始,他们将送戏到全县17家敬老院。每次演出有20名工作人员参加,由专业演员与业余演员共同演出。活动的目的就是让花鼓戏变为人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样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