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严查违法排污 一公司被查封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明贵 黄华宁 编辑:周洁 2015-08-04 16: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何明贵 通讯员 黄华宁)8月3日凌晨,蓝山县德晟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偷排污水时被举报,当地环保部门通过现场调查取证,依法对该公司漂染车间进行了查封,责令停止生产限期整改。
  
  今年来,蓝山县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整治、继续抓好重点行业污染整治、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为重点,继续开展排放企业环境违法专项整治,规范排放企业环境管理。进一步加大对污染减排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重点加强对中小企业超标排放污染问题的整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着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
  
  在日常监管中,蓝山县环保局在对德晟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经处置的漂染污水直接排入舜水河,对当地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责令限期停产整改。但该公司在整改期间仍将未经处置的漂染废水外排,鉴于德晟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在污水处理设施整改未通过环保部门验收的情况下擅自生产、屡次偷排印染废水对水体造成污染的违法事实。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漂染车间进行了查封,责令在污水处理设施整改到位并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之前禁止生产,整改期间管道清理废水严禁外排。
  
  目前,该公司已停止生产进行整改,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和巡查力度,督促该公司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杜绝废水偷排事件再次发生,确保当地及下游水环境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