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建立“四位一体”监管模式  提升农产品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明贵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04 17: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站8月4日讯(分站记者 何明贵)8月4日,笔者从蓝山县农业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蓝山县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立了县、乡、村、组“四位一体”的监管模式,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共确定县级监管员25名,乡级监管员52名,村级监管员344名,组级协管员1464名。
  
  蓝山县推进标准化生产,修订完成农业地方规范1个,新建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区15个,完成了黄花梨、葡萄等4个无公害产品的申报工作和1个绿色食品申报工作。该县强化监督检测,主要对县域范围内的蔬菜类进行例行抽样检测,完成抽检蔬菜样品896个,净化了农资市场。
  
  蓝山县还积极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和“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共计出动执法车辆110车次、260人次,重点检查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经营市场。其中检查农资经营单位120个,开展执法行动26次,检查种子数量300吨、抽取样品100余个,检查肥料600吨,有力地打击了坑农害农行为,为农业增产增收保驾护航,深受广大农民群众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