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惯偷无证驾赃车遇交警盘查 心虚下当场供罪

来源:红网 作者:易莱香 郭逸南 编辑:周芬 2015-08-04 17: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4日讯(通讯员 易莱香 郭逸南)惯偷无证驾驶刚偷来的摩托车回家,不料途中遇交警例行检查,一时心虚自述盗窃事实。8月4日,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孔某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现年30的孔某是长沙市人,曾因盗窃多次入狱。6月5日,被告人孔某从长沙家中坐车来株洲偷摩托车,将目标锁定在荷塘区车辆厂附件的一无人看守的停车棚。经观察发现有一辆白色男式摩托车没有锁大锁,且外观新颖时尚,便用随身携带的摩托车钥匙强行套开车锁盗走。
  
  孔某骑着盗来的摩托车返回长沙,在雨花区某路口遇见了正在巡查的交警,因无法提供驾驶证、行驶证,又不能说明摩托车的来历,心虚的孔某向交警交代了偷车的事实。孔某因无证驾驶摩托车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因涉嫌盗窃罪被移交司法程序处理。
  
  经鉴定,该被盗的贝纳利牌摩托车价值19840元。
  
  检察官介绍,因孔某曾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且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罪,系累犯,将依法被从重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