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最大灌区年内开建 涔天河灌区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王娉娉 2015-08-05 08: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4日讯(通讯员 唐建国 记者 柳德新)国家发改委7月29日批复同意涔天河灌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涔天河灌区工程即将进入初步设计和施工阶段。记者今天从省水利厅获悉,涔天河灌区设计灌溉面积111.46万亩,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最大灌区。

  国家发改委明确,涔天河灌区工程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改善当地农村生活供水条件。工程为地方水利建设项目,由湖南涔天河工程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前期工作、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

  涔天河灌区工程预计总投资38.9亿元,总工期42个月,设计灌溉面积111.46万亩,可改善区域内16.73万人的生活用水条件。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左总干渠及所属左干渠、白芒营提灌干渠,右总干渠及所属东干渠、西干渠,以及支渠等灌区骨干渠系和配套工程等。工程将新建干渠以上渠道240公里、支渠169.6公里;渠道电站3处,总装机容量12兆瓦;提灌站1处,渠首设计流量4.8立方米每秒。

  据永州市委常委舒平介绍,涔天河灌区工程是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的配套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个重大水利项目之一,也是国家明确今年必须开工的项目。目前,永州市正按照国家发改委批复要求,全力加快推进涔天河灌区工程建设相关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