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缴获毒品400公斤 村民为制毒师供电放哨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王娉娉 2015-08-05 09: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8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实习生 鲁珊)水库旁搭棚子制毒,每生产一批就转移窝点。8月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衡阳警方获悉,禁毒部门近日在常宁官岭镇西塘水库附近捣毁一个临时性的制毒窝点,缴获已经分装好的毒品氯胺酮400.8公斤。被抓的嫌疑人中,除了外地来的制毒技师,还有当地的几位村民,其中一位村民把羊棚租给制毒团伙休息,为制毒提供电力,3天就可获利3万元。

  7月24日,衡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公安部驻粤办转来的一条线索,一伙惠东籍制毒犯罪嫌疑人用一台五十铃货车运送32套辅料到常宁准备制毒。衡阳警方经过一系列的摸排,最终确定制毒窝点位于西塘水库附近。

  “水库周边范围大,一开始很难确定具体位置。”办案民警说,他们先后多次伪装成钓鱼者到水库附近调查,最终通过夜晚的灯光,确定了可疑地点。但制毒团伙白天休息,晚上制毒,且高薪雇用了当地的多位村民,有人负责送餐,有人负责放哨,有人负责提供电力。

  当地有位李姓村民,负责水库的看管工作,在水库附近的丛林内建了羊棚,平日里养羊打猎。民警说,此次该制毒团伙在林子里搭帐篷,就是经过李某的同意,李某把羊棚租给制毒技师休息,为制毒提供电力,3天获取3万元的报酬。

  7月27日,专案民警进行收网,现场抓获包括李某等当地村民在内的9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这些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介绍,该制毒团伙的上线是广东惠州籍男子游某,目前已在广东落网。游某与其手下的多名制毒技师经常更换制毒窝点,一般情况下,一批原料只生产三天,生产完毕后立即撤离,再寻找下一个临时制毒窝点。此次警方进行抓捕时,部分毒品就已经分装完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