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教育局:取缔鹤立无证幼儿园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编辑:王娉娉 2015-08-05 09: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长沙7家鹤立幼儿园无证经营 实习幼师曝黑幕

  红网长沙8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 实习生 王涵 李婷婷)幼儿园拖欠两个月工资,18岁的幼师卢新(化名)欲跳楼讨薪。获救后的她向媒体曝光长沙7家鹤立幼儿园无证经营。7月30日,记者将掌握到的情况反映给长沙市教育局。8月4日,该局通报称,各区教育局将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依法取缔鹤立教育集团在辖区内的无证幼儿园。

  通报称,经初步查实,河南鹤立教育集团自去年下半年起,通过新办或接转形式陆续在长沙市区开办幼儿园,现有幼儿园7所,其中芙蓉区、雨花区、开福区、高新区各1所,岳麓区3所。现有在园幼儿256名,在职员工54名。

  长沙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幼儿园规模不大、收费不高,办园条件简陋、师资力量薄弱,消防和卫生等方面达不到要求,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属于典型的“三无”(无消防许可、无餐饮许可、无办学许可)幼儿园。

  “依法从严从快处理鹤立教育集团无证办园。”上述负责人说,各相关区教育局要尽快向当地政府汇报,争取工商、民政、城管、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和当地街道社区支持,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依法取缔鹤立教育集团在辖区内的无证办园,“要切实做好学生家长思想工作,妥善分流安置在园幼儿。”

  该负责人说,打击处理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是近年民办教育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推进排查和打击无证办学工作常态化,各区县(市)建立健全排查和打击非法办学的长效机制,“要实行一月一排查,半年一汇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市教育局将打击处理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工作纳入区县(市)教育局年度绩效考核,对工作机制不健全、情况报送不及时、打击处理不到位的实行一票否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