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岁贵州少女返乡坐错车 石门民警助其回家(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红霞 编辑:王津 2015-08-05 10: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石门县救助站办理相关手续

(在石门县救助站办理相关手续)

贾警官查看小女孩的相关证件

(贾警官查看小女孩的相关证件)

  红网石门8月5日讯(通讯员 胡红霞)13岁贵州少女阴差阳错坐错火车到石门县,在石门县警察的帮助下顺利拿到免费返程车票,踏上了回乡的路。
  
  8月4日晚上9点26分,110报警中心接到一位小女孩的求助电话,民警贾送兵和同事随即驱车赶到了石门县火车北站,看到了这位自己报警的小女孩。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这位小女孩姓白,今年13岁,父亲英年早逝,母亲改嫁张家界。当晚,她探望母亲后从张家界乘车返回贵州,没想到独自一人坐错车次,阴差阳错到了湖南省石门县,而身上只剩下几元钱……在危难时刻,小女孩想到了警察叔叔,于是拔打了110电话求助。
  
  小女孩拿出了自己的户口本和买好的当晚到达贵阳的车票,贾警官仔细进行了查看,并拨打小女孩叔叔的电话进行了核实,确信小女孩所说无误后,贾警官马上和石门县民政局救助站取得联系,并带小女孩和同事开车来到救助站办理相关手续。

  按照相关规定,针对小女孩的情况,目前的救助只能是“一站式”救助,也就是说,救助站只能证明其坐到下一站。但考虑到小女孩的特殊情况,贾警官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经过多方协调,终于特事特办开免票到贵阳的相关证明。拿着证明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为小女孩送的食品,贾警官又带领小女孩来到车站办理了从石门县到贵阳的免费车票。
  
  凌晨4点,小女孩在石门县北站终于踏上了返回贵州的火车。到发稿时止,小女孩电话告知贾警官,她已到达怀化,大概几个小时候就可以到达贵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