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廉政党课进村庄

来源:红网 作者:郑时俊 冯文成 编辑:周洁 2015-08-05 11: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8月5日讯(分站记者 郑时俊 通讯员 冯文成)“主体责任,就意味着你是落实本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如果你有职责却不去抓,一旦发生问题,就有可能被追究责任……”3日,在会同县广坪镇政府会议室里,会同县纪委领导给该镇120名村干部集中上了一堂生动的的廉政党课。这是会同县纪委在全县开展的“守纪律、讲规矩”廉政党课进村庄专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村干部的法律和纪律意识,减少村干部违法乱纪行为的发生,会同县决定面向全县村干部开展廉政党课专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坚持“四步齐走”,确保活动实效。首先,周密计划接地气。讲课中按照理论和实际、传授和交流相结合的思路,分析农村干部廉洁履职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危害,并就如何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村官”进行探讨。其次,纵向到底全覆盖。此次专题授课活动对象为全县345个村的2400多名干部,做到了全覆盖不留盲区。
  
  在此基础上,案例纾解点要害。针对村干部的群体特点,授课时对近年来查办的农村基层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梳理,专门选择村干部中的贪污受贿、失渎职以及农村普通党员中的赌博、酒驾等20个方面典型案例精心编写讲课教材。同时,释规解惑知促行。“凡涉及村级发展或和村民利益的有关事项,必须按照民主议事、协商讨论的原则,不能由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要继续严格执行《会同县乡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实行村帐乡管……”随着授课人的讲解,一些具体的制度规定和做法要求也一件件地告知给了听课的村干部。
  
  “廉政党课对我触动很大,农村工作中有些做法看起来是小事,有时自己也不知道触犯了纪律。”听完廉政党课后,肖家乡楼脚村支部书记梁有军很有感触。
  
  目前,会同县已经完成了对全县所有村干部的党课教育,村干部的党章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