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肛门弃婴获多方救助 预计十月初进行第二次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晶晶 吴宜谦 编辑:周芬 2015-08-05 12: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8月5日讯(通讯员 周晶晶 吴宜谦)“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希望小宝宝能够康复。”8月4日上午,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儿一科护士长杨桂梅高兴地告诉记者,方玲宝宝目前状况良好,正在做各种恢复治疗和营养补给,预计十月初将接受第二次手术治疗。“没想到一条微信消息,可以聚集如此大的能量,为小宝宝带来新的生的希望。”
  
  事情得从十天前说起。7月24日上午,一名捡拾废品的男子在沪昆高速芷江境内的庙山隧道口附近,发现了一个用被子包裹的、正在啼哭的男婴。男子将婴儿抱回离家不远的新晃县兴隆镇派出所。在民警的协助下,当天上午11点,男婴被送到新晃县人民医院儿一科。
  
  入院后,医护人员发现,男婴全身皮肤发绀,四肢冰凉,体温不升,体重只有1350克,没有肛门,被初步诊断为“早产、先天性无肛”。大家立即为其擦洗身子,给予吸氧、保暖、复温、补液等处理。慢慢的,男婴皮肤渐渐红润起来,身体慢慢转暖。但由于无肛门,男婴的肚子越胀越大,一直哭闹不止。
  
  医院副院长黄新国了解情况后,告知了新晃县燕来寺的住持释演道。释演道立即将男婴的情况在爱心慈善微信群进行转发。
  
  7月29日,早产、残疾弃婴需要救助的消息在怀化市中方县莲华寺慈善功德会会员群里传开。长沙功德会会员张立峰知悉后,很快联系上了湖南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并希望新晃方尽快将婴儿送往省城治疗。
  
  另一方面,怀化市爱心人士石永梅、李春儒两人受委托,于7月30日凌晨5点,驱车赶往新晃,为男婴办理了收养及转院手续。当天13点左右,两人与新晃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将婴儿护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
  
  经初步检查,科室主任张爱民表示,小宝宝估计是在孕期32周左右早产的,属于极低重婴儿,免疫力和营养状况差,加上不无法排便,情况很是危急。
  
  在进行了多次会诊,做了充分准备后,7月31日下午5点,小宝宝在全麻情况下接受了第一次肛门再造手术治疗,手术十分顺利。
  
  据介绍,男婴若恢复正常需要进行三次大型手术。因无法联系小宝宝亲属,目前,所有治疗费用均由爱心人士张立峰垫付。
  
  新晃医护人员表示,男婴被送到医院时,手腕上系有一条绑带,上面注有宝宝出生时间和母亲姓名“方玲”。
  
  目前,该事件已被多家媒体报道。记者希望,男婴父母看到报道后,能及时与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取得联系,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施以援手,共同托起小宝宝幸福的明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