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开展失独家庭关爱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言生 赵绍君 编辑:周芬 2015-08-05 13: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站8月5日讯(通讯员 谢言生 分站记者 赵绍君)“你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党和政府感谢你们。”8月5日,邵阳市双清区人口计生局全体干部职工,挨家挨户走访慰问失独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双清区目前共有失独家庭127户178人,由于失去唯一的子女,导致有些家庭夫妻离婚,有些家庭贫困,多数失独夫妇精神空虚,他们亟需社会的关爱与帮助。自今年8月份起,双清区人口计生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失独家庭关爱行动,为失独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勉励他们振作精神,坚强面对生活中的坎坷和挫折,早日摆脱困境,过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双清区高度重视失独家庭工作,成立了失独家庭关爱行动领导小组,制订了《关于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关爱行动的通知》文件,推行联系走访帮扶制度、医疗优惠报销制度、优先就诊制度三项关爱行动,一对一地进行帮扶。本次市、区计生部门对全区的127户失独家庭进行了第一次走访,共计发放慰问金6.35万元,为178名失独户办理了《计生特殊家庭就诊优先证》,失独家庭凭优先证可提高医疗报销比例,并可享受离退休干部医疗待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