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苦药材结出“甜蜜果” 邵阳县小镇发展万亩药材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编辑:王津 2015-08-05 14: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8月5日讯(通讯员 康煌 刘玉楼)8月4日,在湖南省邵阳县郦家坪镇药材种植基地,药农正在忙碌地采摘牡丹花籽。
  
  郦家坪镇属干旱高寒边远山区,是传统药材产业种植镇。针对传统药材产业受市场的冲击,逐渐减少;近年,该镇党委、政府以“精准扶贫、科技培训、信息引导”等形式,连续投入扶贫项目、科技培训等资金500万元,扶持农民发展药材产业;采取“药农+合作社+基地+休闲”的模式,县人大代表、种植大户艾富清带领200余户药材种植大户成立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统一种管、连片开发、休闲游玩”模式,带动广大药农发展“特色药材+休闲农业”产业,促进传统药材产业转型升级。今年4月,蔡桥田村400亩牡丹花盛开之期,吸引8000余名市、县游客赏花,带动了当地农富产品畅销和饮食业发展。
  
  苦药材结出“甜蜜果”。目前,该镇蔡家田、城天堂村等村发展茯苓、牡丹、尾参等千亩以上5个连片药材基地,辐射村民种植药材近万亩,帮助村民增收4800万元,促进药材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