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开展森林防火及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整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周圣贤 编辑:周洁 2015-08-05 15:1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8月5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周圣贤)8月2日,中方县森林公安局联合新建镇政府及康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在康龙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开展了“森林防火及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整治活动”,重点对辖区内的农家乐不规范经营、游客野外用火及乱捕乱猎等违法行为进行整顿和清理。
  
  活动中,执法人员分组向经营户宣传文明经营、安全经营的条例规定,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严禁非法捕杀野生动物”的公告,并与经营业主签订安全责任书。对于在农家乐经营场所搜查出的野生动物,执法人员当场收缴放生,并对经营户进行了警示教育。在游客集中的旅游景点,执法人员向游客宣传了安全游玩、文明游玩的相关知识,并对在景区内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当场进行了劝阻。
  
  据了解,中方县康龙自然保护区现已发现野生脊椎动物249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种类25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7种,其中一级保护植物4种,二级保护植物23种。为了确保保护区内的生态及人身财产安全,中方县相关部门将从八月份开始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共同保护好我们的生态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