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粟裕纪念馆“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荣耀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印文 编辑:周芬 2015-08-06 08:4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军分区政委陈云龙为粟裕同志纪念馆授牌。

  红网会同站8月6日讯(分站记者 许印文)昨天上午,会同举行粟裕同志纪念馆“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省国防教育办专职副主任赵伍芳、怀化军分区政委陈云龙等省、市领导和会同县县委书记杨陵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舒远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欧阳海峰,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陶海山等县领导出席仪式。
  
  粟裕同志纪念馆始建于1987年,2011年因靠山潮湿、场馆狭小进行改造,2014年9月改造竣工对外开放,发挥了激励后人的重要作用,先后被授予“第二炮兵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和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改造后的粟裕同志纪念馆依山傍水,环境幽雅,高端大气,简洁庄重,由粟裕同志纪念馆、纪念广场、铜像广场、明镜湖、游客服务中心和园林绿化等6个部分组成,占地146亩。纪念馆内设序厅、展厅、贵宾厅和报告厅,其中,展厅展线长350米、展出面积1100平方米,共收藏、展出了55件粟裕大将遗物,并以照片、资料、图表、字画、文献、视频、场景复原等形式,分“侗家少年,投身革命”、“投笔从戎,初露将才”、“敌后抗日,名震江淮”、“华东主将,决战决胜”、“致力国防,呕心沥血”、“沧海一粟,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等6个部分,生动再现了粟裕同志光荣战斗的一生。
  
  仪式上,赵伍芳宣读国家国防教育办授予粟裕同志纪念馆“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的决定,陈云龙为粟裕同志纪念馆授牌。杨陵俐表示,要以粟裕同志纪念馆受评“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为契机,加强场馆管理和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接待服务水平,将粟裕同志纪念馆打造成AAAA级红色旅游景区,增强其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的吸引力、辐射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