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陶园 2015-08-06 09: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5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看望慰问“两院”干部职工,并与大家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权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法治湖南建设作出新贡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调研。
  
  杜家毫来到省高院集控中心、大审判法庭和数字审判法庭,详细了解省高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通过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目前已实现全省法院审判流程、司法查控、协同办公、科技法庭、安防监控系统大集中管理,所有数据可实时存储、共建共享。杜家毫希望省高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更好地开展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
  
  在省检察院,杜家毫先后考察了侦查指挥中心、司法鉴定中心、案件管理中心等地。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实现了网上办案、管理、监督、考评于一体,杜家毫叮嘱随行同志认真学习借鉴,把这套信息化技术运用到政府办文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调研中,杜家毫感谢省“两院”长期以来为促进全省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尤其是推进法治湖南建设所作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全省“两院”系统在人才队伍、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分别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两者犹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互为补充、互促共进,也开启了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新征程。希望“两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的手中。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认真学习借鉴试点省份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保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办案,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杜家毫说,长期以来,“一府两院”在省委领导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开展各项工作。全省各级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知法、学法、尊法、用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司法监督,支持法院和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更好地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要一如既往在基础建设、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法官、检察官和广大干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