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建设现代化“五彩社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邓少仁 徐峰 编辑:陶园 2015-08-06 09: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5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邓少仁 徐峰)醴陵市今年安排1500万元,用于“五彩社区”建设,重在强化社区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目前,已有2个社区完成“五彩社区”建设,其他正在抓紧建设中。7月下旬,记者来到瓷城醴陵市采访,该市城区居民对改造一新的社区设施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搞好城市社区建设,醴陵市统一规划,对现有19个社区软硬件设施进行提质改造,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和谐幸福的新型现代化社区。新社区建设统一取名“五彩社区”,取意“五彩醴陵(釉下五彩陶瓷和缤纷五彩花炮是醴陵特色产业)”。

  对“五彩社区”建设,醴陵市制定了“七统一”要求,即外观统一规划设计外墙主立面、机构挂牌、社区标识、服务窗口、宣传栏目,内部统一办公用房、功能室设置。社区新建办公服务用房、便民服务大厅面积分别不少于600、200平方米,改建的不少于500、100平方米,其外墙主色调与城市建筑青灰色一致,门庭除悬挂社区党总支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牌子外,添挂社区工作站,社区标识内容由民政部要求的红色中国结和具有醴陵特色的扁豆双禽瓶、五彩凤凰等元素组成。社区办公服务设立“一厅七室”,即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和警务室、卫生计生室、档案室、网格管理办公室、民事调解室、文体活动室、多功能会议室,还有专为低保等困难家庭设置的“爱心超市”,以及“4点半课堂”、“养老服务中心”、“五彩书吧”等。

  走进醴陵市西山街道财源塔社区,宽敞、洁净的便民服务大厅让人眼前一亮,里面设置了综治稳定、民政事务、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等服务柜台,并安装了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办事程序与服务承诺等。一位社区居民说,现在来社区办事,不但环境好,而且办事效率高,十分方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