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检查组检查验收会同县“六五”普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时俊 杨丽颖 编辑:周芬 2015-08-06 10: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8月6日讯(分站记者 郑时俊 通讯员 杨丽颖)8月4日,怀化市检查组来会同检查验收“六五”普法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辉,县政协副主席陈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验收。
  
  市检查组在市政协法工委副主任李守平的带队下,先后来到驻会部队、林城镇大冲村、县人民法院、林城镇东门社区、粟裕中学等处,检查我县贯彻执行市、县“六五”普法规划的实施情况。每到一地,检查组都要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通过听、查、访、谈、评的方法了解我县“六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五年来,会同县始终坚持把法治建设贯穿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之中,扎实推进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等法律“七进”活动。将法治会同建设纳入工作绩效考核内容,与综治、维稳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评比、同表彰;推行领导干部、公务员年度法律考试和拟提拔干部任前法律考试制度,实行不合格不评优不提拔政策。县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各单位联合开展“军地共谱法治蓝天”活动,深入驻会部队,举办法制讲座、开展法律咨询、举办法制文艺演出,把普法教育、法制宣传融入到部队思想政治工作、军事训练和法制化建设当中,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在会同电视台开辟《法制天地》、《法在身边》等普法电视栏目,将身边人、身边事制作成法制新闻、法治专题片、法制公益广告,从法律的视角最大限度地传播法治“正能量”,受到当地观众的喜爱。呈现出了一个个普法工作的闪光点。
  
  检查验收组对各部门“六五”普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会同县“六五”普法工作扎实,宣传资料丰富,氛围浓、效果好、亮点多,同时希望进一步增强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重点,提高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打造新亮点,树立新典型,总结新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