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湖南商会捐建复办宁乡八中

来源:红网 作者:戴震寰 张智丽 编辑:周洁 2015-08-06 14: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8月6日讯(分站记者 戴震寰 实习生 张智丽)8月4日,江苏省湖南商会捐建复办宁乡八中捐赠仪式在宁乡县举行。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省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许云昭,省委原常委、省委原秘书长杨泰波,省军区副政委、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顾问万建华,宁乡县领导谭小平、周辉参加活动。
  
  仪式前,江苏省湖南商会会长、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旭洲一行视察了宁乡八中复建办学现场。宁乡八中原校址位于偕乐桥镇八石村,在国民党原陆军上将叶开鑫故居基础上兴建而成,于1958年创办初级中学,1968年转办高级中学,后因交通不便、生源减少、师资变化等原因,于1995年7月停止办学。
  
  近年来,随着八石村及周边村组适龄学生逐年增加,宁乡县决定在原宁乡八中的基础上建设九年制学校,学校建设将借鉴名校复建经验,以修旧如旧为原则,对现有的2栋教学楼、1栋教师宿舍楼和围墙等建筑进行修复,新建食堂、风雨操场等基础配套设施,并仿照叶开鑫故居建设八石书院,设国学馆和陈列馆。此举得到了江苏省湖南商会的大力支持,在当天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周旭洲捐赠了100万元办学启动资金,周辉代表县政府接受了捐赠;江苏省湖南商会执行会长、昆山博益鑫成高分子公司董事长喻四海当场决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偕乐桥镇教育事业的发展。
  
  周旭洲说,宇业集团始终致力于推动公益事业发展,此次捐建复办宁乡八中是其公益活动之一。许云昭充分肯定了企业家捐资助教的行为,要求宁乡县按照教育发展的需求和实现全面小康的要求,做好学校复建工程的规划设计,确保学校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杨泰波要求宁乡县用好捐助资金,发挥最大民生效应,创办一所富有特色、质量一流的九年制学校。
  
  谭小平对各位领导的重视关心和企业家的慷慨之举表示感谢。他说,各位企业家捐建学校,既推动了原宁乡八中的薪火相传,体现了各位领导心系基层教育的民生情怀,体现了企业家反哺教育的满腔热忱,更彰显了企业家朋友功成不忘社会、达则兼济天下的责任担当和博大胸怀。谭小平表示,宁乡和江苏省湖南商会的企业家感情深厚、合作愉快,宇业集团就在宁乡投资100亿元建设一个全省乃至全国示范性的低碳智慧绿色社区,宁乡欢迎更多的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