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5-08-07 07: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禁毒等工作。

  省领导杜家毫、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于来山、黄关春、武吉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 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按照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 结合湖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下大力抓好问题的查摆整改,聚焦“不严不实”问题,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边学边查边改;高度重视专题教育工作本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规定动作不能打折扣。要抓紧出台治理“为官不为”的办法措施,对“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行为的认定处理、追责问责、成果运用等方面明确一些政策界限,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年轻干部的选拔推荐,以及对即将出台的《党的纪律处分条例》执行落实等工作结合起来。要抓好“三严三实”好干部典型的宣传推介,按照省委全会提出的“把扶贫攻坚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检验”的要求,宣传推介一批在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中要求严、作风实、成效好的先进典型。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民族振兴、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批示和指示,充分表明中央严厉禁毒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近年来,我省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毒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厉行禁毒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落细落小。

  会议强调,要抓紧建立“五大机制”,提升“五种能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狠抓责任分解、禁毒考评和追责问责,推动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在禁、打、防、管、建、教等环节的职责任务。要大力推进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扫清盲区、不留死角,坚持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加强教育防范,加强惩戒矫治和治理机制创新,坚决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对城乡重点地区、特定人群加强防范和监控,特别是要以青少年为重点加强预防宣传教育,抓早抓小、提前预防,提高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让毒品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