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举行管理工作探讨班(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羽蒙 编辑:周洁 2015-08-07 11: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探讨班学员认真听课

湘潭市法制办副主任贺星庚正在讲课

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吴新琼讲话

  红网昭山站8月7日讯(通讯员 李羽蒙)为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加强昭山示范区行政工作法治化建设,8月7日上午,湘潭市法制办副主任贺星庚受邀来该区讲课。该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吴新琼出席,全区各部门(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参加学习。

  贺星庚系统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新修改内容,并以“民告官”的相关案例为学员予以解读。 他认为,部分政府机关自身工作尚未做好,对城市管理缺乏科学规划,是引发“民告官”现象的主要原因。他说,“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面依法推进政务公开。

  “全面依法治国不仅是四个全面重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基础和法治保障。”两名学员在课堂上谈及学习后的感受,“这对我们的日常工作很有启发。”

  吴新琼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他说,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体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为了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环境,增强人民的幸福感。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干职工要严格遵法守法,决不触碰法律底线,同时要杜绝搞关系、走后门等歪风邪气,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