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再鼓劲再发力再提速 奋力实现“四个新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罗雨晴 2015-08-08 08: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长沙市雨花区高铁新城,考察拆违控违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湖南日报记者 张目 摄

  湖南日报8月7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年1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率省委常委班子成员专题调研长沙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集体把脉省会发展。时隔半年,长沙城市建设有哪些新发展、新变化?徐守盛今天再次来到长沙调研,实地感受长沙新貌,寄语长沙再鼓劲、再发力、再提速,在提升城市品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高宜居宜业水平、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上实现新作为。

  省领导韩永文、易炼红参加调研。

  烈日炙烤。徐守盛一行冒着酷暑,跨越大半个长沙,先后来到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岳麓区,重点调研市场迁建、旧城改造、拆违控违、棚户区改造、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湘江新区建设等情况。

  今年3月,长沙启动“史上最大规模拆违控违行动”,拆出了一片清新靓丽。自北往南,徐守盛一路感受拆违控违带来的喜人变化:金霞开发区内,过去杂乱的仓库不见踪影,集电商、商业、仓储物流于一体的高岭国际商贸城拔地而起;浏阳河畔,曾经围而未建的城市“伤疤”,如今已种上乔木,铺上草皮,岸线清爽秀丽;高铁新城里,在建的磁悬浮工程穿城而过,密布的违建仓库拆除后只剩下满地砖瓦,不久将被绿地取代;在“城中村”朝正垸和火炬村,拆违改造如火如荼,文化产业园、体育公园、绿地、学校即将兴建……

  徐守盛一路走一路看,要求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巩固成果,防止一边拆一边建,坚决杜绝城市顽瘴痼疾反复出现;既依法依规,又有情操作,把群众路线、人文关怀贯彻拆违工作始终,把工作做细做实,努力让老百姓安居乐业。

  湘江两岸,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带动城市日新月异。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高架主线已完工,10月即将建成通车;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全面封顶,运营后将实现地铁、公交、长短途客运的无缝对接;岳麓山下,绿地湖湘中心加快建设,打造湘江西岸商业新地标。徐守盛考察后要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质量和安全,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提升城市品位。

  “长沙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在听取长沙市汇报后,徐守盛充分肯定今年以来长沙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长沙作为省会城市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整体形象正在加速彰显。

  徐守盛要求,抓好“面子”和“里子”两大工程,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实现新作为。既注重“显绩”,又注重“潜绩”,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勇气和决心,直面城市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利长远、打基础、惠子孙。要抓好“面子”工程,坚决根治祛除城市中的各种违章建筑、棚户区、低水平仓储设施、围而未建地块等“城市斑点”,把拆违控违与规划设计、功能布局、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拆除一片、搬迁一片、改造一片、提升一片,充分发挥拆违控违的综合效益,为扩投资、稳增长提供动力。要精心规划建设,突出山水洲城的自然生态特色、人文独特的历史文化特色、设计科学的现代城市特色,努力打造一批城市建设新亮点,着力把湘江两岸打造成与上海黄浦江两岸相媲美的经典之作。要抓好“里子”建设,统筹规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用好地下空间资源,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加强海绵城市建设。

  徐守盛要求,抓好重大平台规划建设,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上实现新作为。抢抓重大机遇,认真梳理、统筹规划两型社会建设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湘江新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等国家级发展平台,切实增强省会意识、头羊意识,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快重大平台建设进度,带头干、领着干、示范干,引领带动全省发展。

  徐守盛要求,抓好城市管理服务,在提高宜居宜业水平上实现新作为。更新城市管理理念,坚持人本理念,贯彻精细理念,把工作精细到街头巷尾、到居民楼栋、到千家万户;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管理中的各种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建强城市管理队伍,重点建设一支精通城市的现代型复合型领导干部队伍、一支高素质的城市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队伍。

  徐守盛要求,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上实现新作为。以专题教育为载体和契机,大力发扬“严”、“实”精神和作风,继续保持敢闯敢试、攻坚克难的精神劲头,不断提升发展经济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化解矛盾的能力、带领群众的能力,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发展的实干家、稳定的维护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