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群众评医”促医改 患者满意度大幅上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王娉娉 2015-08-08 10: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7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袁义生 李爱成)“‘群众评医’后,这里床位增加了,药价便宜了,服务也好了,跟城里医院差不多。” 8月5日,在耒阳市新市镇中心医院,患者刘大爷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为推动医疗改革,去年6月以来,耒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群众评医”活动。一年多来,患者对医院医疗满意度由最初60.14%上升到了现在的84.16%。全市医患关系明显改善,医疗事故投诉率下降了92.57%。

  “群众评医”活动中,耒阳市成立专门队伍,在城乡发放调查问卷10万份,并深入医院调查走访,采取与患者座谈等方式,面对面听取群众评议,整理出需要改进的医疗服务问题50多个。评比还实现了医疗机构全覆盖,全市城区19家公、私立医院与67个乡镇医疗卫生单位、4000余名医护人员全部被纳入。群众“会诊”过后,卫生部门通过评医通报把意见反馈到参评医院,督促其限期整改,一条一条落实到位。

  今年7月中旬,耒阳市卫生局根据“群众评医”结果,对全市9个医疗机构、5个科室、20名医务人员进行了通报表彰。同时,责令被评为“群众最不满意医院”的云森医院停业整顿,对仁义中心卫生院院长、副院长等5名管理人员给予免职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