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考科目一花上万元买装备作弊 考官当场识破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松华 编辑:王津 2015-08-10 14: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医院取出嫌疑人的耳机

(在医院取出嫌疑人的耳机)

作弊仪器

(作弊仪器)

  红网娄底8月10日讯(通讯员 周松华)8月6日下午,在娄底市驾管所科目一一场考试中,一名全身上下绑满无线电、摄像头等高科技作弊工具的考生,被考官当场“揪出”。经初步审查,该名考生冷某来自贵州,背后有一个专门的舞弊团伙。目前,该考生已经被行政拘留。
  
  当天下午3点,考生冷某在佩戴好高科技设备后进入考场开始考试。开考20分钟后,他异常挺直的坐姿,以及神速准确的答题速度引起了考官张萍的注意,凭着多年的监考经验,她认为这名学员“有情况”。观察几分钟后,张萍走到冷某身旁,轻声请他站起来一下,冷某无奈站了起来,随后张萍要求冷某将上衣撩起来,冷某几次都是象征性的摆弄了一下衣角、企图蒙混过关,最后张萍不得不掀起考生衣服看了一下,果然发现了作弊工具。
  
  据检查,冷某身上一共携带了作弊总电源、发射器、接收器、手机平台、摄像头、接收耳机,共6个作弊设备。所有设备都进行了绝缘处理,得以顺利通过考场安检。用胶布将设备紧紧绑在身上,再将摄像头伪装成扣子的模样,外表看上去和普通考生无异。考试过程中,考生利用胸前的摄像头拍摄电脑屏幕上的题目,然后传输到后台,再通过藏在耳朵里的蓝牙耳机接收答案。本以为天衣无缝,可开考还不到20分钟就被识破。
  
  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冷某由于相信了当地一个驾考包过的团伙,交了12000元钱,在团伙成员的安排下,考试前一天他特意买火车票来湖南娄底考试。来到娄底之后,向接应他的人又支付了500元,并再次得到包过的承诺。目前,涉事考生冷某已经被行政拘留5天,由于涉及幕后团伙作案,交警部门和当地派出所正在做进一步深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