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743只“天眼”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 蔡湘军 编辑:周芬 2015-08-10 14: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蔡湘军)8月10日,冷水江市公安局数据显示,自“天网”工程启动以来,冷水江各地治安案件呈出下降趋势,尤其在一些偏僻区域的盗窃案件得到有效案件。同时,借助“天网”工程,一批流动作案案件也得到有效查出,有效维护了冷水江的社会治安和稳定。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治安、城市管理、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此,冷水江市投资3000余万元初步建成了一个集路面监控、视频手机、图像分析于一体的高科技综合视频系统。该系统含前端监控点731个、治安卡口7个、高空瞭望5个、数据中心一个、监控中心一个、分控室16个,与娄底联网率达95%,实现了对全市党政机关、车站码头及重点路段、重要部位、敏感区域报警监控的全覆盖,全市社会治安的指挥、执法、处置、监督和评价的数字化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系统自试用以来,已为45起案件的侦破工作提供了重要视频线索。
  
  下一阶段,冷水江将进一步加大天网建设力度,构建更加完备的视频监控体系;充分利用系统功能,为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全面履行政府应急指挥服务职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