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黄文亨 编辑:周芬 2015-08-10 14: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红网湘潭县站8月10讯(分站记者 杨建 实习生 黄文亨)高温季节各地事故易发多发,为汲取事故教训,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7日下午,湘潭县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铁强,县安监局、天易安监分局及各乡镇安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湘潭县各行各业门类齐全,小微企业众多,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目前经济疲软,许多企业生存压力大,重效率轻安全现象时有发生,本质安全水平低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1-6月,全县共发生生产经营性伤亡事故22起,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但近期内接连发生的烟山石业有限公司“7.27”冒顶事故和怡达建材有限公司“8.2”冒顶事故,还是给全县的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
  
  今年下阶段我县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是: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力争零事故、零死亡,确保不超安全生产控制指标。重点要落实以网格化为抓手,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三三”重点工作,推进三项制度落实;继续宣贯好、执行好新安法,严肃事故调查,推动责任落实;重视基础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各部门、各乡镇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刘铁强指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可控,无大事故,但小事故频发,各成员既要落实上级安全精神,也要创新工作方法。目前,全县进入安全事故“高发期”,各成员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认识问题和差距;要杜绝重大事故,遏制小事故,敲响安全警钟,高度重视安全事故。
  
  会上,县安监局分管负责人还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青山桥、杨嘉桥和云湖桥安监办负责人就本乡镇安全生产及下步工作进行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