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环安学院暑期“三下乡”赴贵州支教活动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江雨萌 严豪 编辑:周芬 2015-08-11 11: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支教队员们与煎茶镇领导进行支教工作座谈会。摄影/严豪)

  红网衡阳8月11日讯(通讯员 江雨萌 严豪)8月9日,衡阳南华大学环安学院暑期“三下乡”支教队召开了支教工作座谈会,这标志着“南华大学赴贵州红色支教队”为期二十天的支教活动落下帷幕。
  
  在山区支教的20多天里,支教队通过生活、课堂、社会传播等多途径帮助孩子们。在原有的课程基础上,他们增设了演讲、吉他、书法等课程,期间还举办了礼仪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等大型活动。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心理状况,支教队走访了部分家庭并建立了特别贫困家庭信息表,并以“中国农村计划生育女孩及女孩家庭生活状况”为主题,在煎茶镇进行社会调研。他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呼唤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这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煎茶镇党委书记冉茂邦在座谈会上也对“南华大学赴红色支教队”的工作表示肯定,“能在基层吃苦,为山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的南华大学学生是优秀的。感谢你们这二十多天来的努力和为山区孩子们付出的心血”。
  
  “每次看到孩子们露出灿烂的笑容时,就觉得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而与他们相处时,其实收获的是自己的成长”。支教队负责人刘松林感慨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