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面向游客首推“防欺诈”宣传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周洁 2015-08-11 13: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面向游客首推“防欺诈”宣传漫画

  红网南岳站8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文丽贵)形象生动的卡通形象,加上“南岳景区坡陡险,请远离黑车”、“公共临时停车位是公共资源,沿线商户不得私自占用”等实用提示……南岳近日面向游客推出的一款“防欺诈”宣传漫画,让人眼前一亮。

  此次由南岳区综合执法局设计制作并推出的“防欺诈”宣传漫画共有五类9幅,主要针对几类比较典型的欺诈游客行为,如摩托车追车缠客、驱车赶客、非法营运等。漫画以主题鲜明、以小见大、形象生动的形式,告诉游客在南岳存在的一些违法现象,让游客主动避开消费陷阱,维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如在社会车辆不得进入中心景区篇,一名违法人员正在游客服务中心向游客进行欺骗,声称“我可以把你的车带到中心景区去,顺便逃票”;而另一边,执法人员也告知该游客,“社会车辆不得进入中心景区,逃票也是违法的。请勿上当受骗”,宣传画面中,笑容满面不怀好意的“骗子”、初来乍到不明情形的游客、义正辞严的执法人员,让人过目不忘。市民反映,这种“卖萌”的宣传形式容易让人接受,这是南岳相关部门改进作风、服务游客的具体体现。一些游客也认为,这些公益卡通漫画,容易让大家在欣赏漫画作品的同时,增强在旅游过程中自觉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值得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