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率先试行夏季2.5天休假 成全国“首尝螃蟹”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刘仁军 2015-08-11 23: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宁乡县旅游局官网发布《关于宁乡县旅游局试行夏季休周末两天半短假的通知》,宣告在全国率先试行夏季每周2.5天小短假。)

(宁乡风景:国家4A沩山密印景区。)

  红网长沙8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国务院发文鼓励每周2.5天休假”,今日,这一振奋消息传遍全国。各类热议还在高涨,下午,宁乡县旅游局官网便发布《关于宁乡县旅游局试行夏季休周末两天半短假的通知》,宣告在全国率先试行夏季每周2.5天小短假,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
  
  多0.5天的价值
  
  “我们希望通过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来带动更多的单位、企业来落实2.5天休假、带薪休假等其他政策。”宁乡县旅游局局长张超明表示,率先实施这一福利政策的初衷和落脚点,是希望起到带头作用。
  
  张超明认为,在当前高铁、飞机非常便捷的条件下,多出半天的时间,意味着800公里内的旅游都将大为方便。“周五买张高铁票,周六、周日可以玩两天,周日再返程,很轻松。”同时,2.5天的小长假能够实现对景区实现分流、对管理者、参与者而言,都是一个好政策,对促进地方消费和经济,也是一个好的推进。
  
  “希望越来越多的区域和企事业单位落实2.5天休假,让更多的人拥有更多时间到美丽宁乡来看看。”
  
  2.5天休假的背后
  
  8月4日,某门户网曾推出调查:“周五下午+周末”休短假,你认为可行吗?约6.2万网友参与。82.4%的网友认为可行,但59.4%的网友认为落实困难。
  
  张超明介绍,宁乡旅游局之所以可以顺利通过相关审批迅速试行政策,源于单位审批职能相对不多,拥有空间。休假实施后,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强作风管理,提高效率,确保工作日能完成工作。此外,周五下午会派工作人员值班,并在官网公布了值班电话,以处理紧急事务。原有的领导干部联系景点工作也会加强。
  
  “虽然每个地区和企事业单位的具体情况不同,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唤起更多人对落实相关政策的意愿,争取创造机会。”
  
  >>>网友互动
  
  夏季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的“2.5天小短假”概念首次推出,你如何看待?湖南已率先出现落实者,你又有什么话想说?你所在的单位会实行这一政策吗?如果你拥有2.5天休假,你会如何利用?
  
  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添加“乐游湖南”公众号,把你想说的话发给我们吧。

(“乐游湖南”二维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