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刘仁军 2015-08-12 07: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中国制造2025》贯彻落实、农村扶贫开发、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是推进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的主攻方向。要以此为契机,结合我省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相关实施方案,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对接国家政策,下大力气在关键地区、关键产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要把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同“十三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把制造业等实体经济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上,促进虚拟经济同实体经济有机结合、协调发展。要坚持以重大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在围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做好点对点支持服务的同时,培育扶持好一批发展潜力强、成长空间大的中小项目和企业。同时,积极引导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加强科研合作,力争在核心技术领域取得更多突破。

  会议听取了关于《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审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条例》的制定,是推动扶贫开发步入法治化轨道,加强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加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扶贫攻坚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中去,以更积极的努力,更有力的措施,推动扶贫攻坚工作真正取得重大进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的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问题的整改建议。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勇于正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准确把握问题产生的原因,精准发力、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明确整改责任,严格落实问责,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坚决防止一些问题屡改屡犯。要加强包括省政府督查、审计督查、各部门内部督查在内的各项督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管理监督长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