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严处干部不作为乱作为 问责多项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帙恒 编辑:刘飞越 2015-08-12 15: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帙恒)近日,浏阳市纪委通报,今年1至7月,浏阳全市共受理信访举报229件,党纪政纪立案151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4.8%;其中乡科级11件,移送司法4人;本委办理24件,乡镇纪委办理110件,浏阳市直单位纪检组织办理17件。

  今年4月份,在前期初核掌握大量证据情况下,启动浏阳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系列案,对市政协经科委原主任陈某、民宗局原副局长赵某等人涉嫌受贿等问题进行立案处理,没有采取“双规”措施,仅用6天时间就将案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收缴二人违纪资金共40余万元。

  根据国家审计署提供的线索,浏阳市纪委先后对浏阳市城建集团副总经理凌某、市国土局副局长袁某进行立案处理,随后分别对二人实施了“两指”和“两规”措施,7月底,以涉嫌渎职、受贿犯罪,将二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共收缴违纪资金160多万元,追回国家损失285万元。

  严肃查处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缓作为”。在市某公司建设工地古墓被损毁后,浏阳市启动问责处理,对文物安全保卫工作监督和管理不力的市文物管理局局长唐某和执法科科长杨某给予政纪立案,并对3名工作人员予以行政问责。又如,今年浏阳一中高考考点发生了一起食源性感染性疾病事故,确诊病例67例,该市立即对事故中浏阳一中、教育局、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等责任单位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调查,对浏阳一中副校长熊某、教育局副局长傅某、卫生局副局长邱某等12人进行政纪立案,对5人给予诫勉谈话并责令书面检查,对3个责任单位予以行政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