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梦·长沙人·星城美》新书首发 讲述长沙精彩故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罗雨晴 2015-08-13 09: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一本讲述长沙精彩故事的《中国梦·长沙人·星城美》前日首发。该书由张湘涛主编,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为该书作序。

  从2014年3月起,长沙市委宣传部用一年多时间组织开展了“中国梦·长沙人·星城美”重大典型宣传暨纪实文学创作活动,邀请知名纪实文学作家和优秀记者对31位先进典型代表定向采访创作,用纪实文学或长篇通讯的方式,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上陆续推出每位典型的感人事迹,并通过座谈会、微信、微博等方式开展学习典型的交流互动,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在弘扬美好、激励他人、延续真情的同时,凝集起助推长沙发展的正能量。此次这些先进典型的事迹材料结集《中国梦·长沙人·星城美》出版发行,“对于全市人民培育向善的情怀、增强见贤思齐的自觉、提升正心修行的境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长沙改革发展的精气神,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和现实意义。”

  当日,市委宣传部对“中国梦·长沙人·星城美”重大典型创作作品进行了表彰,优秀作品创作者讲述了创作过程和经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出席新书发布暨总结座谈会时表示,《中国梦·长沙人·星城美》确定的主题深刻,讲述的故事精彩,树立的典型鲜活,宣传的方式新颖,对怎样创新主流价值表达、讲好长沙精彩故事进行了有益实践。他要求各区县(市)引导组织认真学习,媒体进行专题宣传,该书要作为干部读本进行推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