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举办2015年库区移民实用技术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唐嘉 张富云 陈志军 编辑:周芬 2015-08-13 10: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唐嘉 张富云 陈志军)为更好贯彻落实库区移民后期扶持政策,促进移民村级经济发展,8月12日,道县举办了2015年库区移民实用技术培训会。来自库区移民群众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这次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能认真听讲,好好学习,真正让农用实用技术应用到实际生产中,促进农业产业优质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湖南省农业技术专家和县农业局农艺师到场授课,授课人根据道县实际,就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发展生产、如何解决种植过程中技术难题提出了启发式的见解。针对超级稻和脐橙种植中如何施肥、防治病虫害等问题现场作出了解答,并对其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具体生动、实用性强,让参训的群众受益匪浅。
  
  今后,道县将继续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移民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移民科技文化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库区产业向高层次、多门类发展,促进移民转移就业,提高劳务收入;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人班子,周密组织,切实解决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培训难、学技术难、转移就业难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