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坚持“三从”原则  稳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陈志军 谭诚 编辑:周芬 2015-08-13 10: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陈志军 谭诚)“今年以来,我县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坚持“从高认识、从严执行、从快推进”的原则,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作为,全县国有林场改革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8月12日,道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向笔者介绍了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
  
  道县所辖月岩、桥头两个国有林场,共有林地面积29.72万亩,森林总蓄积195.8万立方米,生态公益林23.81万亩,干部职工821人,在职人员599人,离退休人员222人,除22人未参加养老保险外,其余人员全部参加了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同时,道县坚持“从高认识、从严执行、从快推进”的原则,有序开展各项改革内容,成立了定性定编、剥离社会职能、完善保障、创新机制、落实政策等五个工作组,分别由县编办、县委办、人社局、林业局、发改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严格职责分工,明确时间要求,效果十分明显。县政府、县财政局分别对月岩、桥头两个林场改革方案和财政预算进行了批复。完成了参加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提前退休审批和桥头林场参加医疗保险审批。两林场代管村剥离工作已于7月初完成交接。
  
  目前,两个林场的“三定”方案正待市里审批,其他扫尾工作也正快马加鞭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在8月20日前完成自验收工作,并向省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提出省级验收申请,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森林资源增加、林场职工增收,发展后劲增强、林场和谐稳定的“三增一稳”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